学生工作

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15日 00:00 浏览:

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加强党的群团工作意见以及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全院青年学子热切期盼的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于2018年6月12日17点整在教学楼101胜利召开。本次出席大会的嘉宾有信商学院党总支凌红副书记、信商学院刘杰副院长、校团委方永航副书记、校学生会指导老师张子扬老师、校团委副书记、学生会主席李岱佳同学、信商学院辅导员章小剑老师、崔宁老师、龙俏颖老师、袁小梅老师、陈清嫦老师以及全体学生代表。

本次大会分为预备会议和正式会议,预备会议由信商学院学生会主席郑海杰同学作大会筹备工作报告,他分别从组织领导及发动工作、工作报告的起草等四个方面报告;其次由龙俏颖老师宣读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报告并在大会上通过了审议。

正式会议于17时30分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接着由校团委副书记、学生会主席李岱佳同学致辞,她代表校团委向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信商学院全体学生干部提出了几点建议,希望他们秉承校训精神,谨遵学院的宗旨,站在新的起点,不断完善自己,继续努力为老师和学生服务。其次由郑海杰同学代表学生会作工作报告,他表示在这两年来,学生会在工作方面不仅深化理论学习,提高思想水平,同时在校园文化上举办了多种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新时期,新阶段,面临难得的机遇和重大挑战,肩负前所未有的使命与责任,希望学生会工作将积极创新思路,力争在创新中发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谱写学生会更加辉煌的新篇章。

报告结束后,各代表团以及代表团团长分组讨论并审议院学生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生会章程》并讨论新一届学生会委员候选人。接着委员候选人进行演讲,在通过大会选举的办法以及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后,委员候选人有条不紊地进行各自的演讲,每位候选人声情并茂、慷慨激昂展示自身的良好素质和希望继续留在学生会为老师和同学服务的热切愿望。演讲结束后,由工作人员清点人数,总监票人龙俏颖老师计发选票,全体代表进行投票并把选票有序地投进计票箱内。经票数统计,由信商学院崔宁老师宣布学生会委员选举结果,并对以上委员的当选表示祝贺。随后,大会顺利通过了《关于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第二届学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学生会章程》。

最后,由信商学院党支书凌红副书记为大会作总结讲话,凌红副书记代表学院党总支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对新当选的第三届学生委员会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对学生会工作和学生会干部强调了三点希望,一、希望学生会能够继续发挥好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学生的积极作用;二、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真正做到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三、要感恩同学们的信任,珍惜机会,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最后,在共青团团歌的歌声中,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落幕。

本次会议的胜利召开,是对学院学生会工作的一次检验,更是对学院学生会工作发展的新规划与新展望。广大信商学子定能够在大会胜利召开的大背景下在信商学院不断筑梦与圆梦,以每个人的圆梦,共同促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中国梦的实现!


大会伊始


郑海杰同学作报告


全体奏唱国歌


投票选举


凌红副书记致辞


大会结束合影留念

图/文:新媒体运营中心
指导老师:崔宁、龙俏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