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动态

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原管理系)荣获第八届广东大中专学生科技学术节之“用友杯”广东大学生企业经营模拟沙盘大赛二等奖

发布日期:2014年11月25日 00:00 浏览:

管理系ERP沙盘“南华五人行”团队于201466日至68日在广东工业大学参加了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和广东省学生联合会主办的第八届广东大中专学生科技学术节之“用友杯”广东大学生企业经营模拟沙盘大赛,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用友新道杯”企业经营管理模拟沙盘大赛广东省总决赛。首次参赛的管理系“南华五人行”团队经过两天半和斗智斗勇的奋战,在43支高职院校的队伍中,取得第9名,荣获二等奖。

企业经营模拟沙盘,是由5个团队成员组成一个模拟的公司,分别扮演CEO、财务总监、营销总监、生产总监和物流总监的角色,每个公司启动资金都是600万,模拟经营6年,每年的经营结果做成规范的财务报表,最后通过结束年(第6年)的经营结果决定名次。

本次比赛模拟经营6年,管理系“南华五人行”团队前5年的表现非常出色,原本很有希望冲击一等奖,由于首次参赛缺乏经验,对第6年的竞争残酷性估计不足,导致成品有库存,最终获得二等奖。首次参赛的管理系“南华五人行”团队的出色表现引起很多竞争对手的高度关注,当他们得知我们是首次参赛时,脸上纷纷露出惊讶了的表情。

管理系“南华五人行”团队的指导老师是管理系刘杰副主任、张红艳老师和马涛老师,学生团队都来自管理系12级连锁班,他们是谢强德(CEO)、张慧敏(财务总监)、凌麒宗(营销总监)、黄家俊(物流总监)和杨家昌(生产总监)。

管理系“南华五人行”团队的表现是无可挑剔的,他们放弃了周末休息的时间来训练,在比赛的2天半过程中,他们每天晚上讨论到凌晨二点才睡觉。比赛结果不是最主要的,最主要的是训练和比赛过程中团队合作、永不放弃、不断创新等职业素质得到磨炼和提高,这将是他们今后人生中宝贵的财富。

图文:马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