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动态

我院党委张皖明副书记带队参加第十二届“挑战杯”暨第七届广东大学生科技学术节开幕式

发布日期:2014年11月25日 00:00 浏览:

521上午,“中国梦青春创”“动感地带”第十二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暨第七届广东大学生科技学术节开幕式在暨南大学大礼堂隆重举行,我院党委张皖明副书记、团委黄韵副书记以及参赛学生代表应邀参加了这场被誉为广东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

开幕式现场激情涌动,气氛热烈,充满青春活力的气息。巨大的LED荧屏展示本届“挑战杯”评委、指导老师和参赛学生关于创新与梦想的专访;各参赛高校校旗与“挑战杯”会旗震撼登场;担任此次“挑战杯”评审委员会主任的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教授在会上致辞;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朱明国在开幕式上发表重要讲话等一系列环节将开幕式现场的气氛不断推向高潮。最后,启动仪式在与会嘉宾领导的手中成功启动,第十二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暨第七届广东大学生科技学术节正式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我院张皖明副书记一行到终审决赛优秀作品展现场参观,并分别到我院两个作品展位进行指导,看望参赛的指导老师和学生。

本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共有87所院校参加,参赛作品1050件,其中51所本科院校提交参赛作品829件,36所高职高专院校提交参赛作品221件,最终共有68所院校的476件作品脱颖而出,进入终审决赛。我院经过校级竞赛三轮选拔,最终申报四件作品,其中有两件作品成功晋级省级决赛,实现我院的新突破。这两件作品分别是《广州市民对汽车限购令认知与环保效果评价的调查报告》、《大学生受资助与回馈社会情况——基于1257个样本的调查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