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动态

学院领导带队前往山东职业院校考察交流

发布日期:2014年11月25日 00:00 浏览:

学院党委李河川书记、郭记中副院长带队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一行十八人于11月1日至4日,前往烟台职业学院、威海职业学院以及青岛职业技术学院进行考察交流。

烟台职业学院是国家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项目试点院校,山东省高等职业教育示范院校,山东省大学生创业教育示范院校,是全国十八所国家示范性骨干高职院校之一;威海职业学院为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国家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青岛职业技术学院主要从事全日制高职教育和社会职业技能培训,兼顾成人学历教育,著名生物学家、教育家童第周和国学大师陆侃如曾任学院早期领导人。

考察团队受到了三所院校的热情接待和安排,在各个院校召开的座谈会上,烟台职业学院、威海职业学院以及青岛职业技术学院的党委书记和分管副院长分别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学院教学工作情况。双方重点就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目标和模式,教学改革及管理等问题进行了对口交流。

座谈会后,参观了各个学院的技能训练中心、图书馆、建筑工程系实训基地、汽车维修实训车间、机械数控车间、多媒体软件中心,海尔空调实训中心,物流实训基地等。

山东三所院校的共同之处在于主动融入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形成与社会互融、与行业互通、与企业互动的办学模式;仿真职业环境氛围,建立课堂与岗位零距离的“以岗定教的人才培养模式”;建立“学做一体的教学模式”,真正做到教室和车间一样,教师和师傅一样,学生和员工一样,上课和上岗一样,形成“校企共育的育人模式”。

在学院领导的带领下,通过考察交流,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的随行人员收获很多。后阶段将进行认真的整理归纳,学习其他院校的先进做法,在学院专业整合和内涵建设的过程中探索新的道路。

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
2014年1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