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动态

学生主体,教师主导,共谱人才培养篇章

发布日期:2014年11月25日 00:00 浏览:

金秋十月,在这收获的季节,管理系李新副主任率领管理系师生代表前往清远市东城区清城街平安居委会向实训基地指导老师赠送旌旗,感谢这些“学子良师,社群益友”带给学生的辛勤付出!

管理系公共事务教研室在加强内涵建设的过程中,注重实训对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在不断开拓新的实训基地,扩大校企合作的同时,充分挖掘校内资源为学生实训提供第五课堂,甚至将两项目标结合起来,在开拓新的校外实训基地过程中,将每个环节当做一个实训项目,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开展工作。清远市东城区街清城街道平安居委会校外实训基地的建设就是一个将两种实训完美结合的典范,基地老师带给师生的感动写在赠送的旌旗里。

201211月管理系公共事务教研室在黄埔校区综合办王满元主任的牵线搭桥下与广州市黄埔区长洲街道深井社区居委会签订了校区合作协议,开辟了为黄埔校区行政管理专业学生提供就近校外实训,实现校企双赢的先河。2013年上半年,在清远校区综合办郭记中主任的信息引导和管理系负责人李新副主任的大力支持下,公共事务教研室主任刘亚玲老师指导教研室主任助理行管专业12级陈美赟同学勇敢地走出校门,探寻清远校区周围最近的社区为清远校区学生争取首个实训基地,当碰壁、汗水和疲惫之后,终于在夕阳中看到关闭了的大门上面的平安居委会的牌名时,第一个环节的实训划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锁定目标后,在老师的指导下,陈美赟同学带领三个同学再次再次前往平安居委会向社区书记表达我们校企合作的意愿。同学们的探索精神、求学热情和展现出来的优良素质给社区领导留下良好的印象,第二阶段探寻之路再见佳绩!

本学期中秋前夕,在李新副主任的支持下,刘亚玲老师带领行政管理12级的几个学生代表亲自前往平安社区居委会对社区领导表示感谢,并对全体平安社区领导员工表达了中秋节日的祝福。良好校企关系的建立,终于促成了学生轮岗实训的可喜成果,使行管学生首次实现在第三学期获得校外实训的的机会,对学生素质的拓展、学习积极性的提高都大有裨益。

校企双方的深入交流和学生带给社区的感动使社区指导老师对学生的实训指导真正达到学生顶岗、员工在背后指导的“师带徒”完美实训模式。为了表达师生的感激之情,行管12级的学委林淑园组织已实习过的学生撰写了情真意切的感谢信,同时管理系李新副主任、凌红副书记、公共事务教研室主任刘亚玲老师和教师代表刘祖强博士一行专程前往社区赠送了“学子良师,社群益友”的旌旗,表达全系师生对实训指导老师因材施教、对学生倾情付出的敬仰!

一份付出一份收获,让我们继续努力,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共谱人才培养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