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动态

社区服务"走进慧灵"课程讲座

发布日期:2014年11月25日 00:00 浏览:

2009年3月19日,清远校区工商系陆淑珍老师为了让学生在《社区服务》教程中得到更深刻的认识。特邀请了清远市慧灵智障人士社区服务中心负责人陈丽女士,为行政管理班和劳保与社区服务班开展“走进慧灵”课程专题讲座。陈清嫦老师、林晓明老师、陆淑珍老师出席了本次讲座。

慧灵是一个有着20年智障人士服务经验的NGO组织。清远慧灵智障人士社区服务中心是以专门为智障人士提供社区化教育、生活自理能力培训、职业健康训练和社会适应能力培训为一体的非盈利性服务机构。

陈丽女士介绍了智障人士的特点、智障人士的需要、与智障人士交往的原则和技巧。她还讲到,要耐心聆听智障人士的说话,一方面有助于理解其说话的内容,同时也使对方感受到有被尊重,加深彼此的了解,信任感及亲密程度:另一方面有助于社区服务专业的了解。在讲座过程中,同学提出了很多关于这专业方面的问题,互动场面十分活跃。

讲座后,同学们都表示,智障人士需要社会人士的关爱,需要我们的爱心,更需要我们的帮助,都纷纷报名愿意做志愿者。所以我们工商系行政管理班和劳保与社区服务班将组织志愿者,走进慧灵,把爱心带进慧灵!

图、文\行政管理 罗天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