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动态

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原管理系)与娃哈哈集团合作签约并获“娃哈哈市场营销教育实践基地”授牌

发布日期:2014年11月25日 00:00 浏览:

3月30号下午,在管理系市场营销专业教研室主任涂志军老师和彭韬老师的带领下,2011级市场营销专业4支营销小分队的11名同学代表冒着大雨来到华南理工大学参加“娃哈哈市场营销教育实践基地”启动授牌仪式暨校企联谊会,参加会议的有来自广州市的10余所高职院校的师生,大家共聚一堂,与娃哈哈集团市场部门的中高层管理者进行了热烈的校企合作方面的探讨,并领取了由娃哈哈集团授予的“娃哈哈市场营销教育实践基地”牌匾。

管理系与娃哈哈集团的校企合作签约是于本年年初完成的。“娃哈哈市场营销教育实践基地”校企合作计划是由杭州娃哈哈集团于2013初年发起的,在全国得到了热烈反响。至今,全国已有近千家高校、近两万名学生加入营销基地行列,应该说,这是一个校企合作、资源共享的广阔平台。

在这个平台上,市场营销专业学生将能够全方位参与娃哈哈集团开展的各种促销方案制定与实施、团队销售竞赛、市场调查、营销策划比赛、品牌策划与设计比赛、新产品定位和市场推广实践、广告策划竞赛等一系列专业实践活动。目前,我系2012级市场营销专业学生已经在清远参与到了娃哈哈的各类户外促销活动中,2011级市场营销专业学生组建了四支营销小组正在参加娃哈哈集团举办的全国性的促销方案、市场定位方案、广告策划案的比赛,管理系也安排了专门教师进行辅导。

期望这种校企合作的方式能不断结出丰硕的成果。

文\涂志军
图\涂志军、彭韬